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第十七章 4

  靳宸点头如捣蒜,举起手指真诚发誓:“我保证,我不会再一个人随随便便走掉的。”


  

    ———————全文下方——————— 


  虽然那句“别和我对抗”听得他心头莫名一暖,但这份吧嗒吧嗒往下掉眼泪的t,到底也是沈渊给的。


  纵使他已经不埋怨沈渊,也还是会委屈难过。


  只是这一次,沈渊没有离开,他从主讲台走到屋子最后,一只手插进长裤口袋,若有所思地站在窗前。室内外明暗不一的光影照旧在那里交融汇合,为玻璃窗中映出的身影渡上一层更为深沉的色彩。


  他身后仍然时不时传来细碎的抽泣声,它们被沈渊收进耳膜,却并未让这个站在窗前的人有所动容。沈渊站在光影交汇处,好像被划出了一条透明但真切存在的分界线,明明为人处事的永远得体自如恰到好处,却总让人觉得像是少了点什么。


  不过,也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当断断续续的哭声在刻意压制下变成急促的喘息时,那一片平静的眸光忽然随着微微下沉的视线闪了一下,在幽远长深的夜里,像是一声无声的叹息。


  而在靳宸的视角中,站在窗前的沈渊仿佛将自己隔绝在尘世之外,熟悉又令人酸涩的疏离感再次扑面而来。这种陌生又疏离的感觉很像冷处理前兆,将靳宸置于不知所措的境地,如此无底心慌直到沈渊的手机连着响起两声微信提示音,才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两条消息同时将二人从各自的世界里拖出,屏幕背光亮起的刹那,似乎也扯断了他们之间的分界。来信人是舒尹和,沈渊浅浅回复了几个字,然后在靳宸闻声抬起的婆娑泪眼下,回到他身边。


  ……


  (你们知道在哪里)


  ……


  “自己来还是我帮你?”


  靳宸一把拽过自己的kz,和纸巾一起埋到脸上:“我、我自己可以,你别看!”


  又、又不是三岁小孩了,谁还好意思让家长帮忙穿kz啊,真是的!


  沈渊用背过身去的动作,掩去嘴角轻微却能被捕捉到的弧度。靳宸在他身后不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时不时还有肌肉牵拉或被衣料摩擦t出的嘶气声,简简单单的动作,竟让靳宸完成得像做了一套有氧运动。


  “可以了。”额前好不容易晾下的细汗又铺出一层,靳宸小脸红扑扑的。


  再回身,沈渊已经收了那层浅淡的笑容。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圈站在他面前,仍然有点不知所措的少年,拎着xx的那只手腕忽然一提——

靳宸下意识往后缩了一小步。


  然而xx只是轻轻在他小|t·u·i|一侧敲了两下:“这种事没有下次。”


  “当然,你要是实在管不住自己,我也不可能真打断你的|t·u·i|,但除了训练和比赛,你也别想出门了。”


  话锋一顿,沈渊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梢:“到时候禁足多少天,就会有多少顿打等着你。”


  光是这一回便已经让靳宸狼狈至此,更别说是沈渊口中的惩罚期。靳宸点头如捣蒜,举起手指真诚发誓:“我保证,我不会再一个人随随便便走掉的。”


  他这双t饱经了这么多风霜,实在不想再来第三次了。


  鉴于靳宸此刻的良好态度,这一篇沈渊打算暂且揭过。把靳宸揍到心有余悸的xx终于回到沈渊身侧,然而少年还未来得及舒一口气,便又听他问:“刚才给你布置的作业,还记得吗?”


  ??


  靳宸登时愣在原地——刚才一直是他单方面在挨打,沈渊什么时候给他布置作业了?!


  “什、什么作业?”靳宸目不转睛地盯着沈渊手里的xx,在那片悠悠眸色之下,心虚到结巴。



    —————————————————————


  如果保证有用……说实话,我已经数不清在这一趴里给靳宸立了多少个flag了🚬


  另外,有人还记得沈渊布置了什么作业吗?(敲黑板)


  感谢 @第九块糖  @Zero.  @齐白  @T_vagabond  @风继续吹  @Quelqu’un  @甜鱼.  @云川漫步  @nana  @楠秋 的打赏和大家的粮票!


评论(85)

热度(8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