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第十章 2

  久违的揶揄在靳宸听来简直像人间福音,就像已经被丢到垃圾桶的小狗重新被主人领回了家,失而复得的心酸与委屈刺激得他鼻尖酸酸的:“那、那你d我那么狠,还不给我上药。”


  翻身都会t醒的那两天,沈渊对他不管不顾,而现在好不容易朝他顺下一根杆子,靳宸往上爬得飞快。


  只是,在沈渊眼中,前几日那顿d与现在根本是两回事。


  “靳同学,事到如今,还要我提醒你挨d的原因吗?”


  意味深长的语气之下,靳宸觉得自己仿佛是偷偷爬到树上,又被大人喝止的孩子,一时上下不得,忽然尴尬起来。


  “……不用。”


  “嗯,”沈渊点点头,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那为什么d你,说来听听。”


  这也不是能说的吧!哪有当面问人为什么挨d的?!


  靳宸一脸窘迫:“别了吧,沈老师,怪丢人的……”


  可是沈渊并不买账,既然问题出口,就是要听到答案的,别想就这么糊弄过去。他不慌不忙抱起双臂:“说漏一条,十记j*。”


  “可我还是病号呢!”


  靳宸哀嚎还没落声,便见沈渊头也不回地往外走,他赶紧上前几步,拽着沈渊的手臂将人逼停:“别、别走,我说还不行吗?!”


  “我用ai改作业、抄袭,晚归,说……说谎骗了你一个多月,还在你发现的时候拒不承认。”

他像倒豆子一样,一连串的错认得完整又熟练,沈渊这才转过身:“还有呢?”


  还有什么?


  靳宸刚想说自己认得已经够全面了,才猛然想起,自己旧账已清,但似乎……又添了新的。


  “我……”


  在令人难堪的审视之下,靳宸条件反射似的松开了拽着沈渊的手,小心又局促:“我降组了。”


  “降组”仿佛一颗能将人灼伤的燃烧弹,刚才还跳脚说自己是病号的少年,现在全然没了底气,甚至不太敢看沈渊的脸色。


  “现在是什么位次?”淡淡扫过靳宸无处安放的左右手,沈渊问道。


  靳宸犹豫了一下,小声道:“二组第三。”


  是的,他下午又输了。而且二组第三名,意味着他在只有12人的一班排名倒数第三,这对于靳宸来说,已经是很差的成绩了。


  “以你的水平,不该降组。成绩波动很正常,但降组属于非正常波动,不论什么原因,我都会罚你。”


  沈渊淡淡看着他,一锤定音般的总结,让靳宸意识到,他应该还会挨d。


  倒数第三,确实很差劲了。


  “你看不上我,我知道。”少年神色黯然。


  靳宸垂着脑袋,又像是只被主人扔到门外不准回家的小狗。那几天沈渊的话直白又刺耳,不论是看不上他,还是对他很失望,亦或是要拿不到名次就要赶他回去上学,都是一样。


  只是,犯错时被教训或严厉训斥的话,往往带有场景特定的色彩。而在沈渊如此教训靳宸时,靳宸正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态度,才会更令人恼火。


  “那天晚上,确实是这样。但往后,还要继续看你表现。”


  对于自己曾经说过的话,沈渊并不打算否认,但这几天靳宸的所作所为他也看在眼中。靳宸在尽力弥补,也并没有就此放弃,尽管事与愿违降了组,可在舒尹和描述中,靳宸下午那盘棋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然奋力拼杀,确实值得夸奖。


  于是,听到一点点转机的少年忽然抬起了头,就连暗淡的眼神在听到只有“那天晚上是这样”时,一下子亮了起来:“所以,你不是真的看不上我?”


  “下午其实下得不错。”沈渊淡淡一笑。


  简单的一句肯定,就能让萎靡了一周的少年迅速生龙活虎起来,仿佛连身体不适也完全消失了。沈渊发现,少年看向他的那双眼睛,正熠熠生光。


  当然,他并不会因此放靳宸一马。


  “看在你不舒服的份上,今天先不为难于你。明天什么时候准备好了,自己带着j*来找我。”


  降组是无论如何都不应该的,靳宸躲不掉惩罚。但沈渊提及的时间,也十分巧合地令人为难,毕竟,他已经知道靳宸明天要去做什么。


  思虑到这一层面,沈渊继续解释:“只要九点以前回家,每周日去找你朋友,我没意见。但这周我建议你还是休息一下,把身体调养好再说。”


  只要是还允许他出去,只要这已经不是造成他和沈渊有所隔阂的诱因,靳宸瞬间便觉得和时景程解释一下也没什么。但是——


  “哪有一边让人养病休息,一边还要挨d的啊!”


  靳宸胆子大起来,嘴里便憋不住话,但他一出口就后悔了,只见沈渊从容一挑长眉,似笑非笑地勾了下嘴角:“我看你现在精神头挺不错的,那就择日不如撞日——”


  ???


  嘴皮子再耍下去,恐怕他今晚就要挨上了,靳宸赶紧在截了沈渊的话头:“不不不不,沈老师,明天一定!”


  最后,是以靳宸举起三根手指反复发誓,才把沈渊这尊大神请出自己的房间。压抑了一个多月的心事就这么被化解,靳宸第一次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至少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


  和时景程商量好下周见、吃过沈渊做的热气腾腾的汤面之后,他美美地把自己卷进被窝。既然沈渊发话让他休息,那么从今晚到明天的时间他都可以自由支配。靳宸难得赶在上线时间打了几把王者荣耀,运气好的时候简直一切都在为他开绿灯,他从星耀一路连胜,与王者等级仅有一步之遥,这还是他玩这个游戏以来的的第一次。


  把所有事说开讲明白,仿佛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所谓充满希望大概就是——在关灯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会对一觉醒来之后的明天充满期待。


  如果时间可以在此刻驻足,那么靳宸再回过头来时会发现,这也许是他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了。


              ————————————


  感谢 @Zero.  @鸢仔  @云川漫步  @槐楢  @煤球喵 的打赏和大家的粮票!这两周的时间全部被搬家和工作占据,完全没有时间码字,所以你们看到的都是存稿,新的彩蛋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x(幸亏正文部分我有提前写几章的习惯,要不就真断了)


  之前看大家提到靳宸晚归的账还没算,我想解释一下,这部分其实是包括在“沈渊建议他在出差期间谨言慎行,否则回来翻倍”那里的。也就是说,已经算在60j尺里,不是拍点了x


  这一趴还有降组一小拍就结束了,下一趴是含光杯比赛,靳同学要迎来第一场试炼了x

评论(72)

热度(9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