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第二十一章 2


  “我从前真是瞎了眼,看错人了!!”

  

  

  

  

  

  

  

     ——————全文下方——————


  他固执地不与沈渊对视,不满与委屈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怕自己一与那双平静深沉的目光对视,便会被审视得无所遁形,不敢再说话了。


  这便是吊诡所在,明明振振有词、本该理直气壮的人,看起来却更像是被质问的那一方。而接受质询的那位反而泰然自若,靳宸的辩驳没有激怒他,沈渊听完也并不打算发表意见,他甚至不屑于转身,只是屈指在桌上叩了两下,力道轻微却不容置疑。


  “别说没给过你机会。”


  “我再说最后一遍——起来,把水喝了,然后回去站好。”


  “我、不、去!!”


  靳宸恶狠狠地一字一顿,强行忍住的愤慨在压抑到极致后忽然爆发。靳宸猛地抬起脑袋,眼里的小心与犹豫顷刻间被愤怒击退,他怒目盯着沈渊,梗起脖子带出一根明显的青筋:“你不说清楚,我就不起来!”


  “你别想pua我!!”


  就像小时候心愿得不到满足,便躺在地上打滚不肯起来的孩子,靳宸固执地盯着沈渊,眼神坚决,寸土不让。


  他真的很生气,因为他根本想不明白,为什么沈渊总是不肯听他说话,总是在他抛出问题之后,自顾自地用命令式的语气打断,勒令他服从。如果说上一次是他发脾气在先,沈渊不惯他毛病尚可理解,那么这一次,他在有理有据阐述疑问的前提下,沈渊还用老一套对待他,这说不过去了吧。


  靳宸越想越气,被辜负的理直气壮让他有足够的勇气与沈渊对抗。少年昂首挺胸,胸腔因粗重而快速的呼吸剧烈起伏,屋子里两个人一站一蹲,就这样僵持着。


  但很快,靳宸察觉到了不对劲。


  与他的气急败坏相比,沈渊的反应过于平淡,或者说这连平淡都算不上,因为沈渊正以一种若有所思的目光回应着他的直视。这种眼神靳宸很熟悉,这是沈渊在棋盘前陷入长考时,会不自觉流露出的表情。


  状似面无表情之下,是大脑在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进行演算。靳宸的算力还远达不到沈渊的水准,但他也时常能感受,下棋时的思考模式更像是筑起了一座思维宫殿,那里有精细的算路,不同形式的攻防转换,以及由此衍生的、数量庞大的变化图谱。


  然而这一切可能会在落子的一瞬间尘埃落定,对手没有央求提子重来的权利。所以当僵持许久的两个人有一方先有动作,势必会激起另一方的涟漪,而对于靳宸来说,这一定是坏消息。


  沈渊大步向他走来,靳宸下意识想后退,却在身体还未来得及反应时,便被一股不容挣脱的力气拽了起来。沈渊牢牢钳着他的左臂,一言不发地将人往门外拉,靳宸被这股力道扯得趔趄,眼见沈渊一只脚已经迈出书房,他惊惶之下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沈渊不是要赶他出去吧?!


  靳宸一时也顾不了那么多,尚且自由的右手反手扒住门框,勉强拖住脚步,也逼得沈渊回了头。


  他拼命往后缩,一脸惊恐:“你、你要干什么?!”


  能用绝对压制解决的事,用不着诉诸pua的手段。以沈渊的力气,岂是靳宸能轻易拖拽住的。沈渊没有理他,只是淡淡扫了靳宸一眼,一拉一带,便将人直接推进了隔壁房间。


  隔壁次卧被沈渊改成了家用健身房,没有被赶出家门虽然令靳宸松了口气,可紧接着,惊魂甫定的少年便看见沈渊拿了一条弹力绳朝自己走来。


  这时知道怕已经晚了,少年被逼到墙角退无可退,他眼睁睁看着沈渊用弹力绳的一头|醌|住他的双手,另一头做扣系在了旁边的肋木架上。


  真的被|醌|起来,而且还以双手上举的姿势被挂在了肋木架上,这对于靳宸来说,别提有多|修|耻。纵使沈渊选择的横梁高度适中,靳宸双脚平稳地落在地上,但“吊起来打”这种常在影视剧和小说里看到的夸张台词毫不费力地钻进靳宸的脑袋,他|修|得满脸通红,气得直跺脚。


  “你、你放我下去!”


  “沈渊你怎么能真的|醌|我?!”


  靳宸挣扎了几下,弹力绳反而因此勒得更紧,他不可置信地瞪着眼前人,嘴里的怒骂正要出声,却被裹着劲风砸下来的|借|尺|一声劈断。


  “你叫我什么?”沈渊沉声。


  |承||伐|意味拉满的一记重|则|,让靳宸t得只剩气声,整个人靠在肋木架上缓了半天,才将眼前缺氧的眩晕熬过去。失去自由的少年气极,但迫于沈渊威严,他又偏偏对此无能为力,只能倔强地偏过头去,呼出一声声压抑急促的|舛||西|。


  靳宸气沈渊不讲理,也气自己弱小,全无翻盘之力。所以即便是被一|版|子|伐|得不敢再叫嚣,他还是固执地以后脑勺示人,无声的反抗简直是把“不配合”写在明面上。


  然而,沈渊根本不会纵容他这么闹脾气。


  “我要是你,就会注意自己现在的态度。”


  沈渊扫了一眼靳宸z得一塌糊涂的xx,|借|尺点在颜色最为深重的|中|块上,令发僵的xx被迫凹陷:“跟我硬碰硬,你什么时候吃到甜头了?”


  就算不是挨打,仅仅是|借|尺在xx施力,这样的钝t还是令人难以忽视。靳宸被沈渊的蛮横与暴力威胁气得双眼通红、浑身发抖,也不顾那柄|借|尺是不是还会随时落下,咬牙切齿道:“你如果不理亏不心虚,那凭什么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你明明就是被我刺痛,没办法让我信服,才用武力逼我就范!”


  “原来沈九段让人钦佩的冷静自持不过是冷酷无情,我从前真是瞎了眼,看错人了!!”狠话被愤怒一催,只有这种程度便犹嫌不足。靳宸也嫌不过瘾,索性两眼一翻:“有本事你就打死我,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明明颇有气势的几句话,靳宸却在说完后才察觉到,他的眼泪早就不受控地,在拼命下淌。他想不明白,放狠话的是他,气到发抖的人也是他,但为什么又会哭得这么伤心?靳宸趴在肋木架上越想越难过,带着指印的一张小脸埋在被缚住的两臂之间,痛哭出声。


  只是他不知道,在他身后,沈渊其实一直静静望着他,自始至终一脸坦荡。


  

    ——————————————————

  

  还在外地,没时间做打赏名单也没时间写彩蛋了,我带着小脸通红的靳宸手动比心,感谢大家的投喂!


  by the way,让我康康,今天还有多少人为沈九段说话(那你们真的算是理性至上的真爱了


评论(139)

热度(9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