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第二十一章 3

  脾气发完,现在该算总帐了。


  

       ——————全文下方——————


  明明颇有气势的几句话,靳宸却在说完后才察觉到,他的眼泪早就不受控地,在拼命下淌。他想不明白,放狠话的是他,气到发抖的人也是他,但为什么又会哭得这么伤心?


  只是他不知道,在他身后,沈渊其实一直静静望着他,自始至终一脸坦荡。


  “靳宸,我问你,”沈渊不在意正失声落泪的少年是否对他的话作出回应,但他知道靳宸一定听得到:“我什么时候回避过你的问题?又有哪一次屈打过你?”


  哭声诡异得细弱了一秒,是因为靳宸心里咯噔一声。


  没有,沈渊没有回避过他的问题,也从来没有哪一次……屈打过他。


  沈渊的话仿佛在盲点放了一面镜子,让未知视角顷刻变为已知,还是以如此令人没有面子的方式。


  靳宸不愿承认自己只顾宣泄情绪而忽略了盲区,恼羞成怒地为自己拉来另一块遮羞布:“那你至少应该对我的话有一点反馈,用完全不相干的命令压制我,我怎么知道你是另有打算,还是故意装作听不到?”


  沈渊蹙眉:“我又是什么时候装作听不到了?”


  靳宸忿忿抹了把泪,反唇相击:“那你倒是给我反馈啊,吊着我做什么?你明明知道我得不到答复会着急,你还每次都这么对我!”


  这一点倒也是真的,靳宸从很久之前便发现沈渊的耐心简直可以用可怕来形容。但凡是沈渊认准的事情,他便不介意把自己抻得很长。沈渊等得起,沈渊擅长以静制动,可靳宸正好相反,他无法忍受欲言又止与别有深意的搁置,他不喜欢任何得不到反馈的等待。


  所以每当这时,他都觉得沈渊就像是一只结网的蜘蛛,沈渊会耐心坐在蛛网中心,静静地看着猎物上钩、在蛛网上挣扎,直到猎物脱力认输,才不紧不慢地用丝将它层层捆裹,以变为腹中之物的形式,惩罚它的莽撞与天真。


  而自己,正是那个奋力挣扎,需要被惩罚的猎物。


  “多解释一句会少块肉吗?我难道是一开始就在闹脾气吗?那还不是因为你无视我的问题,还变本加厉罚我!”


  靳宸翻了个白眼,他实在觉得沈渊不可理喻,索性在一顿输出后不屑地“嘁”了一声,彻底瞥过脑袋生闷气。


  少年一股脑儿地抛出所有不忿,脾气发着发着倒是也有歇下缓冲的时刻。沈渊等了一会,见他气呼呼地趴在一边,暂时没有别的要说,才慢条斯理地挑了挑眉:“所以你就开始放狠话、人身攻击?”


  靳宸背着身一动不动,但沈渊的话落进耳膜时,他身型明显僵硬起来。


  紧绷的线条逃不过沈渊的眼睛,他不动声色地扫过滞在原地的少年,淡淡问:“不过是让你先站好,这就是故意吊着你、无视你了?”


  “蹲在地上像什么样子?你犯了错,跟我说话的时候不该站起来吗?”


  没有太过严厉的语气,可沈渊眼神轻轻一压,即便靳宸还背着身,依然感受到了极其强大锐利的气场。尤其那句“跟我说话的时候”,上位者自带的威严让他不由自主心虚腿软,笼罩在不怒自威的气场下,就算沈渊让他跪着,他可能也不会太意外。


  难道沈渊真的只是先让他站好吗?不、不是故意晾着他?


  好尴尬啊。


  一旦虚张声势的小狼狗意识到,自己对面正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便也知道夹起尾巴灰溜溜逃掉。靳宸也是一样。方才不知从哪里借来的勇气被沈渊以四两拨千斤的力量轻飘飘化解,现在便只剩后怕与心慌。


  怒目斥骂时的力气被不着痕迹地一缕缕抽光,靳宸心烦意乱地摩挲着肋木架横杆,眼神也渐渐飘忽,变得不确定起来。然而沈渊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脾气发完,现在该算总帐了。


  “诉求稍微得不到满足便又喊又叫、又吵又闹,撒泼打滚这身毛病是谁惯出来的?你赖给谁看?”


  “自觉占了点理便没大没小要说法,教了你这么久,耳光还没挨够,没记住该怎么说话?”


  自以为能讨到说法,却因盲目自信而被人抓住小辫子,直抵痛点。靳宸脾气来得快,怂得也快,沈渊几句话便将他训得一声不敢吭,脚底磨着小碎步一个劲儿地往里缩,想尽可能离沈渊远一点,把自己团成一团。


  “站直了!”沈渊蹙了蹙眉,语气骤然严厉。


  靳宸一个激灵直起身子,脊背拔得又挺又立。


  站姿差强人意,沈渊暂时不打算深究,只是淡淡道:“现在再问你一次,你应该叫我什么?”


  大吼大叫时的“沈渊”“沈九段”简直不堪入耳,他甚至为了显得生分、气气沈渊,刻意读重每个字眼。而现在,靳宸只想像电影里一样挥挥魔杖,对沈渊施一个“一忘皆空”的咒语。


  没有手可以捂脸,靳宸只能自欺欺人地盯着白墙,虚虚道:“沈……沈老师。”


  态度摆正,一切便都好谈。沈渊略一点头,暂且揭过这一篇:“你刚才的问题和发的脾气我都听到了,但心焦到如此地步,我认为你需要学学什么叫做‘延迟满足’。”


  知道靳宸也许不明白他的用意,沈渊继续解释:“想要答案,先自己回去动脑筋,别指望我每次都把解题思路喂到嘴边。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冷静了、想清楚了,再来找我谈。”


  话已至此,靳宸也听明白了,这是要暂时将他搁置起来。然而要被冷处理的慌张还没来得及蔓延开来,被|借|尺支配的恐怖便再次降落。


  冰凉的黑色|借|尺抵在xx上,沈渊看着尺下微微发颤的少年,面无表情:“上一次没有跟你计较,也许让你觉得犯倔撒泼可行。不过有这种错觉也没关系,犯一次打一次,总归有能扳正的那一天。”


  “今天每一板子你挨得都不冤。”



  

      ——————————————————


  感谢 @Zero.  @T_vagabond  @云川漫步  @o(〃'▽'〃)o  @怎么肥四  @加载中……  @见鬼 的投喂和大家的粮票!明晚在b站有直播(具体时间见主页置顶),欢迎大家来聊闲天、聊人物、聊剧情呀~


  今天的彩蛋让沈渊亲自来为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上次没有冷处理,但这一次一定会x


  以及,大家觉得靳宸这次会挨到什么程度呢🤔️



评论(65)

热度(10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