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第二十二章 1

  那句话令靳宸如鲠在喉,它咽不下去、拔不出来,在反复咀嚼吞咽后一点一点越扎越深,有种幽绵持久的疼。


  

  

       ——————全文往下——————


  最先注意到靳宸异样的,是安以冬和白岩,靳宸只得用他在路上现编的理由告诉他们,自己生病重感冒,怕传染大家,所以这两天要一直戴着口罩。


  他从昨晚鼻塞到现在,哭肿的眼睛叠加黑眼圈,倒也显得露出口罩的部分脸色奇差。安以冬他们不疑有假,只有全程给靳宸提供助攻的施锐一早被舒尹和叫去谈话后,回来递给了靳宸一个同情的眼神。


  “舒老师叫你也过去一下。”


  昨晚收拾完靳宸,沈渊给舒尹和打了一个很长的电话,除了聊靳宸以外,也涉及施锐。施锐自称围棋算卦两开花,是他们冲段班里年纪最大的孩子,但其实他还有一层并不广为人知的身份,他是沈渊与舒尹和的二师姐——施纳的侄子。


  不知出于什么考量,施锐对外从不沾亲带故,将自己活成了与众不同的一道风。可作为施家唯二走了这条路的人,已经嫁到国外定居的施纳也对他格外上心,沈渊与舒尹和便成了施纳在国内的代理人,不论出于公理还是私情,他们都有资格照顾、教导晚辈。


  有了这层关系,沈渊自然不会对舒尹和有所保留,靳宸也为自己没能保住施锐感到愧疚:“对不起,害得你被我连累,等我病好了一定请你吃饭!”


  然而施锐并不在意,他摆摆手,朝靳宸乐道:“小事一桩,我昨晚算过了,祸兮福所倚。”


  随后,他神秘地向靳宸凑近,手掌挡住嘴巴压低声音,像是生怕被人盗去天机:“今年定段赛我可能是稳了。”


  话毕,他还得一副“懂得都懂”的表情,朝靳宸眨了眨眼。从昨晚便未曾开口笑过的靳宸被他逗得抿嘴直乐,疲乏紧绷的神经仿佛突然被按摩了一下,得到一瞬舒展。


  只是,这一秒钟难得可贵的放松,在见到舒尹和时,便又被阴云驱赶得一干二净。


  靳宸知道舒尹和不会像沈渊一样训斥他,对他说听了便难过到想落泪的重话,但他很难不在舒尹和面前想起沈渊,想起将他打T的巴掌,想起落在XX的重责,想起那个人罚完了便把他晾在一边,不管不问。


  靳宸低着头,眼圈蓄了一层薄薄的水光,平日咋咋唬唬的少年如今是这幅弱小可怜的模样,舒尹和很难不心疼。


  刻意放轻语气,却忍不住在嘴角勾起温和的笑意,舒尹和本来也无意批评,看到靳宸把自己裹得如此严实,也因此带了些能令人放松下来的调侃意味:“回去挨打了?”


  脸颊腾地烧起一把火,靳宸别扭地把脸转向一边,嘴硬道:“没、没有,我感冒了。”


  哟——舒尹和无声挑了下眉——自尊心这么强呐?


  此地无银三百两,舒尹和心里笑他可爱,却也不戳破他的小心思,装模作样接受下这个理由,正色道:“沈渊联系过我了,家长们业已知情,你和施锐的事情就到此结束,我不多问,也不再追究。”


  他同沈渊一样,在这方面保持着良好的边界感,也留给不愿在外暴露伤口的小兽们足够的隐私。靳宸这样的皮孩子有沈渊规制便已足够,于是他话锋一转,笑眯眯地接起方才的话题:“不过……如果有任何不舒服记得跟我说,别硬挺着。”


  靳宸无比确信,他师伯一定是故意的。


  他被臊得脸上温度又上一层,摸了摸被口罩遮住的鼻尖,声音嗡嗡的:“那我能求您一件事吗?”


  “我这几天不方便和大家一起吃饭,我中午……能借你的办公室用用吗?”怕舒尹和不同意,他又急切补道:“我吃饭很快,保证收拾干净,不会占用太久的!”


  做人留一线,只要舒尹和不说破,靳宸不承认,就能彼此心知肚明地继续装下去。


  其实在舒尹和面前,靳宸一直挺乖巧懂事的,偶尔闪现出充满试探又尺度得当的小聪明,反倒让人觉得他真实又可爱。


  舒尹和心软,见不得这样一位可爱的小朋友用乞求却克制的眼神看着他:“用吧,午饭我帮你打包带回来。”


  他心领神会地笑了笑,绝不揭破靳宸小心维护的自尊:“生病了就好好休息,别乱跑。”


  没有得到安抚与关注的空落感,在舒尹和这里总算找回几分。不论是谁,落水小狗都会对第一个为自己裹上烘得热热的毛毯的人心存感念,以至于靳宸长大之后,也时常在想起这一幕时心头一暖。


  也许是舒尹和的包容起了作用,又或许是除去每周一二固定有课外,沈渊一般不在副楼出现,以至靳宸再回去训练时,情绪反倒比出门时有所平复。但是,身体的反馈终究是诚实的,他小心翼翼贴上凳子的坐姿还是让关切他的队友察觉到异常。


  见靳宸一直坐立不安,安以冬好奇凑近:“你真是重感冒?”


  “咳……”靳宸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含混道:“不然呢?”


  “重感冒也坐不下?”


  “……”


  “痔疮犯了。”从前用过的理由信手拈来,靳宸从善如流:“可能也在发烧吧,肌肉酸痛。”


  “那怎么不在家休息啊?”一直在旁边偷听的白岩也悄悄凑过来:“沈老师知道吗?他怎么能让你带病来训练?”


  白岩提及“沈老师”这三个字时,靳宸眼中的光明显黯淡下来,吐出一声难以自制的颤抖呼吸,才故作轻松地笑笑:“跟他没关系,我自己执意要来的。大循环最后几天,我想保住名次。”


  每月月底的大循环会依据排名决定班次和组位,靳宸这半年来一直在一组前三,没有掉出去过。所以最后这两句话,其实他是说给自己听的。


  ——如果这是在半年前,我会立刻终止你的试用期。


  沈渊的这句话令靳宸如鲠在喉,它咽不下去、拔不出来,反而在反复咀嚼吞咽后一点一点越扎越深,有种幽绵持久的疼。可是,越是不被人看好,他便越是委屈得胜负心泛滥,他知道自己如果还想有底气地再站到沈渊面前,就必须保住现在的位次,他要用成绩向沈渊证明——他虽然有错但也没有过度沉溺娱乐,他分得清主次,能对自己负责。


  他没有沈渊想得那么差劲的。



  

      ————————————————


  感谢 @齐白  @云川漫步  @Zero.  @第九块糖  @T_vagabond  @闪闪亮晶晶  @Quelqu’un  @different~  @与山  @子愉  @^_^  @青墨  @无尽夏  @休休  @GYY  @元宝  @o(〃'▽'〃)o  @亼曌🌪️  @七期  @nana  @刺尾  @楠秋  @江城子  @宿清🌙  @叫啥好啊  @捂han  @超大杯拿铁不加冰  @一只成熟的猫不会失眠  @ID500070010  @嗝  @Niffler  @-  @葱花汤  @xyiogkl  @`  @笙箫墨迹  @一个贪吃的小朋友  @✨Galaxy✨  @海蓝红果子  @7鱼鱼🐟  @quenluen  @辣条小仙女  @橘子汽水  @一头小猪猪  @一醉自救 @🐑🐑 @木直 的甜品和大家的粮票!前排为大家预留了观看冷处理的vip席位,欢迎大家光临x


  今天的彩蛋是下章预告,以及午休一起吃饭的沈渊和舒尹和,让我们看看有的人是怎么口嫌体直的(手动狗头)



评论(58)

热度(8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