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第二十八章 1

  “靳宸到底在哪里。”


  

  

  

  

    ——————全文下方——————



  沈渊晚上有约,是好久不见的朋友来长京办事,两个人百忙之中抽出一顿晚餐的时间见了一面,再回家已经是快九点。


  距离沈渊给靳宸定下的时间还有不到二十分钟,可屋内漆黑一片,只有小白摆着尾巴尖乖乖等在门口。沈渊俯身挠了挠小家伙的下巴颏,小猫立即把整个脑袋都送进沈渊手心,来来回回蹭了好几轮,才终于心满意足地躺在地上开始打呼噜。


  养只猫确实要比养小孩舒心得多——沈渊心里叹道。


  换下外穿的大衣与西装,沈渊不紧不慢地给自己倒了杯水,提着电脑又进了书房。眼见时间一点一点迫近九点,门口却依然没有任何动静,沈渊终于拿起手机。


  靳宸的号码在拨号键盘不过停留几秒,沈渊连等待接听的“嘟嘟”声都没有等到,耳边便传来一个冰冷的女声。


  又关机了?


  沈渊蹙着眉心转去微信界面,直到发出去的消息旁边出现红色感叹号才明白过来,靳宸把他所有的联系方式拉黑了。


  沈渊自认为以他的脾气秉性,现在能让他动怒的人或事基本没有,但靳宸在不告知也不报安危的情况下再一再二切断与外界的联系,着实令沈渊火气上涌。


  他自然记得靳宸说要去诸哲灏家小住两天,但临走前甩在靳宸脸上的那记耳光几乎未曾收力,以靳宸要面子的性格,想必不会带着红肿明显的指印住进朋友家里。


  沈渊略作思索,起身去了靳宸的卧室。


  不出沈渊所料,靳宸的衣柜里少了几套换洗的贴身衣物,而后沈渊又在两人的衣帽间发现,靳宸鲜少会穿的那套正装与他的黑色行李箱也都不见了。


  围乙的比赛没有那么正式,不需要穿正装出席,只有开闭幕式会让各位棋手意思一下,注重一下打扮着装。显而易见,靳宸在沈渊到家前已经回来收拾了行李,现在距离出发去比赛还有两天,靳宸这是已经做足不再回来的打算了。


  很好。


  沈渊面无表情地拨通了诸哲灏的号码。


  “沈、沈教练?”


  诸哲灏对着来电反复确认了三遍,才相信自己没有看错,毕竟从他进职业队到现在已经四年有余,在他身上,还从来没有发生过需要沈渊亲自联系他的大事。


  然而在沈渊耳中,诸哲灏的声音在意外之余还有无法掩饰的慌张,这令沈渊本就不太好看的脸色又沉下几分。


  “小诸,靳宸和你在一起吗?”


  “啊?靳宸?哦……”诸哲灏支吾两声,结结巴巴道:“在,他在我家呢。”


  “让他接电话。”沈渊道。


  “呃……”一阵尴尬的沉默,诸哲灏急中生智:“沈、沈教练,现在可能不太方便,靳宸……嗯靳宸他在洗澡。”


  沈渊总不至于让他冲进淋浴间,把手机交给靳宸吧?这也太香艳了。


  诸哲灏默默为自己的智慧竖了个大拇指。


  果然,沈渊没有让他强闯浴室的打算——


  “是吗?那就算了。”


  沈渊不太介意的语气也让诸哲灏又放松一重警惕,只听沈渊心平气和道:“那麻烦你帮我跟他说一声,他带走的蓝色行李箱里有我没拿出来的护照,让他看到帮我收好。”


  哈,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关关难过关关过?诸哲灏轻快极了:“好的沈教练,您放心吧,我一定转达。”


  然而,通话另一端却沉默了一瞬,这一秒钟的沉默,直接敲在诸哲灏敏锐的第六感上。


  “诸哲灏,靳宸到底在哪里。”


  沈渊的语气并非疑问,连名带姓与笃定的陈述令诸哲灏当即心道不妙。他不知道,此时的沈渊正曲腿倚在衣帽间的墙壁前,视线淡淡扫过靳宸没有带走的蓝色行李箱:“靳宸拿走的行李箱是黑色的,如果他在你家,你不会不知道。”


  ??原来沈渊是在套他的话!


  靠,原来靳宸私底下叫沈渊老狐狸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哦哦是黑色的!”诸哲灏一拍脑门,冒着慌出来的冷汗强行找补:“我我我之前听错了,刚刚去确认了一下,是黑色的没错。”


  年轻人到底还是道行不够,不知道此时最忌讳的便是顺着对方递出的话来接茬,找的借口还如此拙劣。诸哲灏不是靳宸,他不了解沈渊一贯的问话套路,不知道沈渊一旦心里有了答案,便不会再执着于已经过去的话题;更不知道翻篇之后,迎接他的将是更为措手不及的训问。


  “我知道你不想出卖朋友,但我必须确认靳宸的人身安全。”


  沈渊对一辨即明的谎话不以为然,他轻轻关上了衣帽间的门,语气依然平和沉稳,眼中的冷锐却愈发明显:“你要知道,靳宸现在还没有成年,如果我以未成年失踪为由去报警,这里唯一知晓内情且谎话连篇的人,就是你。”


  “现在跟我说实话,我可以不追究责任。”


  沈渊的话听上去明明还属于淡声提醒的友好范畴,可诸哲灏就是从中嗅出森然冷意,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


  事后,诸哲灏以“屁滚尿流”精准概括了自己当下的状态。


  通过诸哲灏,沈渊才知道靳宸是在会议室外罚站时就已经决定去队友家住,原本的计划是训练结束后靳宸回家收拾行李,而后在诸哲灏家汇合。但诸哲灏已经到家时又收到靳宸消息,说自己有感冒的症状不方便去家里,问他能不能用证件在小区旁边的酒店开个房间,他去外面住两天。


  未成年办理入住确实麻烦,再加上诸哲灏也知道他和沈渊吵了一架,想也没想便答应了。


  事已至此,沈渊已然拼出全貌,只要靳宸不是处于失联的状态,那就好办了。沈渊坐在沙发上轻轻按了按太阳穴,暂时放松下来的神经令他返上一阵疲惫。


  “你去转告靳宸。”不动声色地听诸哲灏讲完,沈渊淡淡道:“他可以住在外面,我也可以不去找他,但他必须把酒店定位和房间号发给我,否则我会亲自去把人接回来。”


  两分钟后,靳宸发来了定位和一串数字,除此之外,一个多余的字符都没有。


  这条发出去的消息在对方屏幕亮起的瞬间便被接收到,但靳宸辗转反侧一晚上,都没有收到他想要的回复。


  明明在抹着眼泪跑下楼时已经下定决心,他这辈子再也不要理沈渊了;明明发位置和房间号的时候还把自己气个够呛,一边骂沈渊老狐狸老混蛋,一边发完消息就把手机摔到床上,恨不得再也不看。可现在对着连“正在输入”都没有的对话框,靳宸心里像被刀绞了一样难受。



  

    ———————————————


  感谢高级粉丝 @云川漫步  @与山  @不是你的摸摸券  @闪闪亮晶晶  @Quelqu’un  @昭昭陶陶  @超大杯拿铁不加冰  @dunmin  @T_vagabond  @岁晏  @木直  @隰有荷华风荷举(烯有于炀Ray)  @朗月清风  @小曦  @(´・︶・`)  @hsbanzkjsns  @哈哈婧  @Alicia  @G  @朝花  @道道  @dodo @zzz'  @羽庚  @墨茉  @郁  @油泼草莓  @yu  @iivoplk  @star_C  @新晋居民_0151416  @花季  @蚂蚁  @1155宋  @鄖翂  @笙箫墨迹  @蝉  @几丁质与肽聚糖  @好人饭饭  @空青先生  @cooool子菇  @深水茶茶茶酱 的支持!


  感谢 @澜迎🍃  @徵羽  @屰又 等几十位朋友的投喂和大家的粮票!



  

  

  靳宸是善于叠buff的人,上次他关掉手机跑掉沈渊对他说什么来着?


  拉黑沈九段,他可以的👍



  今天的彩蛋是本章结尾的隐藏剧情+下章预告,让我们看看双视角之下沈渊是怎么已读不回,靳宸又是怎么倍感煎熬的。

  

  免费粮票和赠礼依然可以解锁哦



评论(88)

热度(8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