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第三十章 3

  “我不想走,你别赶我走……行吗?”


  

  

  

  

  

   ——————全文下方——————



  “沈老师,我,我中午的话还没有说完,等你不忙了,可以给我一点时间吗?”


  少年不敢迎上沈渊的视线,他低头盯着脚尖,终于把这句排练一下午的开场白宣之于口。


  一丝讶异飞快地闪过沈渊眼底,其实他方才在谈事时,已经注意到了厨房许久没有传出水流与盘碗磕碰的声音,他只当靳宸是躲着他不敢出来,全然没有料到他竟会捧着jc面对自己。


  眼前的少年不遗余力地展示着自己的诚意,沈渊默然片刻,终于以一个相对随意的姿势倚在窗边的吧台前,抱起了双臂:“现在就可以。”


  “我、我是来向你道歉的,”靳宸咬了下嘴唇,他没想到演练过许多回的话到了嘴边,还是那么忐忑:“我之前态度很不好,对你说了很多过分的话,还故意拉黑你的联系方式让你找不到我……”


  “对不起。”


  客厅安静得像被按下了静音键,靳宸不敢抬头,却知道沈渊那双眼睛一定已经把自己看透了。等待的每一秒钟都如芒在背,沈渊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他许久,才悠悠开口:“你是在愧疚,还是真的认为自己错了。”


  “都有。”靳宸忙不迭道:“我很自责,不论是为我的错误还是对你的误解。”


  这是一道送命题。靳宸知道,如果他的道歉仅仅出于愧疚而非认为自己有错,那么沈渊一定会转身就走。


  显然,靳宸的反省让他答出了沈渊心中的满分答案,但这仍然不够。沈渊的目光转向靳宸手中那柄jc,他能想象到靳宸一定是鼓足了勇气才主动将它带到自己面前,毕竟他教训靳宸,向来是以严厉著称。


  但强买强卖的事,沈渊不愿做,不论是最初商定三个月试用期还是后来正式收他做学生,都是如此。如果靳宸不愿接受他的管教与督促,那么不如只尽监护之责,然后早日放手。


  “让我行使对你管教的权力意味着你会受我规制,会被严格要求,会在你犯错时惩j加身,承受xx之苦。”


  沈渊平静地望着靳宸,将两种选择摆在他面前:“我说过会让你未来一周坐不下凳子,就势必说到做到;反而是你出去住的这段日子,才更自由洒脱不受约束,不是吗?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


  沈渊的冷淡与推给他银行卡时的样子如出一辙,靳宸承认自己惧怕于沈渊施予的责罚,可他也不想像只丧家犬一般在外游荡,每天不论入睡还是睁眼醒来,看到的只有自己。


  是沈渊既给他指引又关照,他与沈渊的这四年加起来,已经比他从南下学棋开始,与父母共处的日子要多多了。除了定期打到账户的生活费外,沈渊几乎给了他所需要的一切,沈渊是老师,是前辈,是望尘莫及的榜样,也是能为他遮风挡雨的依靠。


  更何况,他当初那样不懂事,是因为他错怪了沈渊。他不是是非不辨,也不是自私到只顾及自己,他只是……只是太心急,太想要知道答案了。


  他欠沈渊一个道歉,也应该为自己任性之下的所作所为承担后果。


  “我,我应该为我的行为付出代价,应该被惩f。”


  “我不想走,你别赶我走……行吗?”


  靳宸声音小小的,这话不在他预先的剧本里,脱口而出之后才意识到它本身到底有多羞耻、多难为情。他顶着一张已经烧到耳根的小脸抿抿嘴唇,颇为无助地望向沈渊,仿佛溺水的人终于看到救生圈。


  短短几个字,已经让靳宸原本干涩的眼角噙满水光。害怕被就此放弃的少年似乎忘了,最初是他头也不回地离开这里,甚至一度屏蔽了沈渊所有的联系方式,要在他眼前彻底消失。


  靳宸显然没有察觉到落入情绪陷阱之后的本末倒置,沈渊微微挑了挑眉,却没有拆穿,只是顺着他的话淡淡问:“即便这次会受到严惩?”


  听到“严惩”二字,靳宸捧着jc的双手明显颤抖了一下,但他还是咬着嘴唇,一双湿漉漉的眼睛不太自然地缓缓垂下,轻轻点了点头。


  他垂着脑袋,没有看到沈渊眼底那道不加遮掩的赞许。


  只是,转瞬即逝的温和被人吝啬地一敛而过,沈渊慢条斯理地踱到他面前,已经又是原本那副清冷沉肃的模样。


  “好。”


  居高临下的气场一压,靳宸本能地缩了下脖子,而后便见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毫无预兆地覆到他面前,取走了烫人已久的jc。


  “去拿纸笔过来。”沈渊吩咐道。


  沈渊的这道命令让靳宸有些不明所以,他以为沈渊接了jc便是责f的前兆,却没想到在挨打之前还另有煎熬。


  所以拿纸笔,是要他写保证书吗?或者是检讨?靳宸这么猜测着从书房回到客厅,发现沈渊身旁多了一把餐厅的靠背椅。


  “蹲下。”沈渊淡道。


  笔,纸,以及蹲下来刚好能做小桌的椅子,直接将靳宸带回在办公室补作业、改试卷的小时候。他刚上小学的时候不太安分,调皮到令人头疼,印象里不止一次被老师拎到办公室这样惩罚,偶尔是他一个人,更多时候是他和同学一起。


  死去的记忆从靳宸蹲下的那一刻便不停地攻击着他,头顶发话的人也坐实了他的猜想:“二十分钟,把你认为做错的地方逐一列举出来。收卷没有答完,或者提前交卷有所错漏,都要加罚。”


  沈渊的计时与收交卷规则,永远能在平静的语调里让人嗅出不容置疑的压迫感。只是这小小的餐椅实在不够他摆放铺陈,靳宸颇为羡慕地看了一眼身边又宽阔又舒服的茶几,小心翼翼地试探:“我能用茶几吗?”


  “不能。”


  沈渊干脆利落地打消了靳宸觊觎茶几的可能,靳宸可怜巴巴地往那里看了一眼,最终还是乖乖“哦”了一声,凑着又窄又不稳固的餐椅提起笔来。


  看来这也是惩f的一部分,靳宸心里默默道。


  

   ——————————————


  今天有点忙,来不及做高级粉丝和打赏的艾特了,那就在此感谢所有朋友的支持,祝大家春节快乐吧~


  其实我很嗑一些让人难为情或者面红耳赤,还不得不保持住姿势的惩罚方式,比如在老师眼皮底下托jc、蹲姿/跪姿写检讨,所有神态和小动作简直无所遁形。


  依然有彩蛋哦,是几个月之后的一段小插曲,蹲姿检讨进阶版👇

  

  赠礼和免费粮票依然可以解锁哦。



评论(90)

热度(8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