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 小剧场:一家三口

  首先感谢圈仔 @Quelqu’un ,接下来你们看到的所有图片全部来自圈仔手绘,这位太太放着自己的文不写,天天给我供图/同人,简直太感人了😬


  进入正题。

  

  



  1.【初遇】

  

null


  脏兮兮的小猫和正要回家的沈渊。


  沈渊没有想到,偶然的一次碰瓷成为了他永久的责任,这个清清冷冷没有烟火气的家,终于有了一抹鲜活的亮色。(指路“第一章 1”彩蛋)


  2.【陪伴】

  

null


  早些年沈渊比赛居多,也没有那么多事务上的工作,就算闲下来不做空中飞人的日子,每天晚上也几乎都在训练。

  

  黏人的小猫睡醒了总是要找人,它趴到沈渊肩上探出小脑袋,对屏幕上没有规律移动的鼠标颇感兴趣,一对小前爪渐渐按耐不住,在沈渊肩膀上不安分地踩来踩去。

  

  移动的光点激发了小猫捕猎的本能,沈渊也不出声制止,只是轻轻往前一捞,便将小团子抱了起来:

  

  “走吧,我们去找小蝴蝶。”

  

  小蝴蝶是小白那几天最喜欢的玩具。

  

  3.【新来的哥哥】

  

null


  有一天,开门回来的不是沈渊,而是一个陌生的哥哥。哥哥行李箱的把手上带着沈渊的味道,在小白眼里,这就已经是朋友的象征——沈渊又给他找了一个玩伴。


  好朋友之间的打闹从来不会当真,即便靳宸有时候会和它疯到掉毛,然后又被刚进门的沈渊抓个正着。

  

  门口的小白毛发凌乱,正兀自舔毛梳理,见到沈渊回来根本顾不上迎接。反观靳宸,倒是开心得不得了。


  “你又欺负小白?”沈渊挑眉。


  这个《又》字用得很巧妙,靳宸不满:“才没有,我们玩呢!我带小白跳舞了!”


  “哦?什么舞?”


  “宝宝巴士的《我会自己上厕所》!”

  

  小白,一只成年小母猫,在还没有成为本户家庭成员之前,其实就已经会自己上厕所了。

  

  4.【黑锅】

  

null


  自从沈渊觉得龙柳用着顺手,靳宸便视其为眼中钉,直到有一天他趁沈渊不在家,偷偷将整束龙柳全部扔掉,还嫁祸给了小白。(指路“第三十章 4”彩蛋)

  

  当然,嫁祸原因沈渊是不信的。事后靳宸良心过意不去,自掏腰包买了二十个罐头。


  “谢谢你愿意在我一个人痛哭的那些夜晚陪我入睡。”

  

  靳宸顿了顿,笑道:“当然,不试图舔我的眼泪就更好啦!”

  

  

  —————————————————

  

  小剧场没有彩蛋,只有一张与主题无关的表情包,大家不用解锁哈。设置回礼只是因为如果没有这个环节,首页的高粉界面看不到更新。我们明晚直播见啦~

  




评论(21)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