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第十七章 2

  “睁眼,好好看着。”抬起的手臂停在半空,沈渊淡淡道。



  ————————全文下方————————


  ……


  (你知道的地方,接下文)

  


  之前沈渊递来的纸巾就在一边,但这一回他没有主动拿给靳宸,清清冷冷地站在一边,仿佛置身事外:“把眼泪擦干,我们清最后一账。”


  当真是在惩戒未结束前不给好脸,也没有任何安抚。


  靳宸抽了两张纸,背对着沈渊,一个人孤零零地擦起眼泪。手里的纸团没地方丢,他就全部团起来攥在手心里,伴随着有一搭没一搭吸鼻子的声音,被指甲揉掐成一颗小球。


  他紧张,害怕,也许还有一点委屈,但沈渊没有理会这些小动作:“如果我没在中屿截住你,今晚打算去哪?”


  “我……”一片空白的大脑里并未预想过这个答案,靳宸只能干巴巴地实话实说:“还没想好。”


  沈渊对他的回答一点也不意外,以他对靳宸的了解,冲动之下只会被情绪主导,什么都考虑不到。


  “在我找到你之前,你们队里所有教练和队员把整个会场、酒店翻了个遍;尹和几乎联系了所有他认识的领队和工作人员,就为问清楚你是从哪个门出去,好判断你的行动意图;我们甚至达成一致,如果两小时内还没有你的消息,就直接去报警。”


  沈渊语气平淡,视角转换三方,他就好像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叙述,没有一丁点可循的怒气。但紧接着,情况急转直下,平铺直叙的语境里掺杂了浓重的嘲讽:“靳宸,谁都找不到你,好玩吗?”


  “背包独行的感觉很吸引人,觉得全世界有负于你,很悲壮是吧。”在训斥与嘲讽中,少年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沉得抬不起来,沈渊依然穷追不舍:“出门前报备,晚九点前回家,你以为我平时为什么要求这些?还不到能对自己行为负责的年纪,又没人能联系到你,一旦遇到危险和意外,我们去哪里找你?”


  “还有,一走了之有用吗?躲到没人的地方自欺欺人,问题就解决了?口口声声跟我说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却让所有人为你不负责任的任性买单。你几岁了还在玩负气出走?这就是你自诩的独立?”


  “愚蠢无知,幼稚至极。”


  沈渊声音并不重,这八个字的总结却好似有千斤分量,足以将靳宸压得透不过气。今天这么多被单独拎出来教训的错处面前,唯独这一点,他自始至终没有任何异议。他也不想如此兴师动众、让大家担心,只是脾气上来,他确实控制不住自己。


  靳宸盯着鞋尖,不自如地抠起了手指:“对不起。”


  指尖的纸团被他揉得越来越小,不安的手指仍然停不下来,纸屑搓得满地都是。沈渊皱了皱眉心:“自私和自立是两个词,语义分辨不清,就把字典拿出来多抄几遍。”


  “至于你的歉意,后天当面去道给舒老师和你的队友们听。”


  “那你接受我的道歉吗?”一直被训到不敢吱声的人,忽然急切地抬起头来找到沈渊的眼睛,哪怕顶着一张被扇红半边的脸,也想要得到确认——你愿意给我重新改过的机会吗?


  沈渊似是也没有料到,自己的态度对他来说那么重要。靳宸比他想象中还要没有安全感,虽然口头上不会明说,但他承认,这样的孩子有点让人心疼。


  沈渊坦然回望那双哭肿的眼睛,平静道:“罚过能改,我接受。”


  紫竹|j·i·a·o||b·i·a·n|再次被沈渊拎了起来,停在靳宸大|t·u·i|后侧:“接下来这四十下,也会在未来几天里,时时刻刻地替我提醒你。”



  ———————————————————


  感谢 @Zero.  @云川漫步  @齐白  @T_vagabond 请靳宸吃巴掌(bushi),感谢大家的粮票!


  这一拍终于快结束了🚬




评论(88)

热度(10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