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榆杨

上穷碧落下黄泉

《沉渊为珀》第三十一章 1

  隐忍着不肯落泪的人猝不及防地砸下一串泪珠,在布面沙发上洇成小小一团。


  

  

  

  

   ——————全文下方——————


  “这不是你最想问的。”


  有如子弹正中眉心,被击中伪装的少年眼底一片慌张——


  沈渊他……是知道什么吗?


  不露声色地扫过靳宸已经遮掩不住的慌乱,沈渊没有再表态。他敛下一如既往平静的双眼,拎着jc再次点点沙发靠背,将方才被靳宸打断的话补充完整:“过来撑好。”


  清冷的语调无怒无嗔,浇灭了靳宸刚刚燃起的一线希望。


  他以为沈渊这么问是要为他解惑,会在惩罚他前率先安放他无处可去的疑问与不敢说出口的委屈。他那一瞬间以为沈渊不再是冷到不近人情的机器,可是这一丝丝不易察觉的温暖竟然像阴天里稍纵即逝的阳光,只闪过一隙,连抓都抓不住。


  支支吾吾就别说了,想隐瞒也不必再张口。靳宸太过了解沈渊,他知道沈渊垂下的绳子一旦抓不住便不会再有第二次——他已经失去发问的机会了。


  靳宸有些失落,这若是放在平常,但凡他没有因误会沈渊而抱有如此深重的愧疚,他都会据理力争到心服口服为止。可是这一次他更像在赎罪,就算沈渊忽视了他的委屈也不要紧,因为此刻的他只有……


  ……


  (你们知道在哪里)



  “如果那天上午我没有落选国家队,也没有听到你在我和他之间做出选择的消息,我也许不会冲动到去会议室找你们要说法。”


  这听着太像在为自己找借口,靳宸吸吸鼻子,诚恳补充道:“我不是在埋怨你,也不是要逃避已经犯下的错误,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


  在他怀有困惑,并且态度良好地与沈渊沟通的情况下,沈渊是不会额外收拾他的。这一点靳宸很确信。不过对于做惯了老师的沈渊来说,靳宸的疑问显然不会直接得到答案。与平日的每一次解惑一样,沈渊要在提示之前,率先看到他思考的痕迹。


  “先说说你的想法。”


  沈渊微微侧首,目光似乎已经越过靳宸的后脑勺,直抵湿漉漉的眸光。


  感受到从后背迫来的这股带着审视的压力,靳宸又组织了一会语言,才尽量让自己显得镇定而有逻辑,并非现场胡诌:“嗯……他年纪比我小,段位比我高,今年个人赛的最好成绩也比我稍好。”


  “但是……”靳宸皱皱眉:“但是我今年的成绩也不差,虽说比不上去年状态更好,可在同水平棋手之间还算不错吧。”


  “我以为这种选拔会综合考虑入段以来这几年的综合素质,而不是只看其中某一年的状态好坏。”


  靳宸语气里的落寞涩得他难受,弯腰撑扶的姿势让他有些透不过气,但接下来沈渊的话,几乎是在一瞬间滞住了他的呼吸——


  “入段年龄越小优势越大,你应该知道原因吧。”


  沈渊话音平淡极了,甚至不带一丝丝能捕捉得到的责备。可他越是这样云淡风轻,对于靳宸来说,越是一击致命。


  他知道的。


  哪怕只早一年,都是优势。



        ————————————


  感谢高级粉丝 @云川漫步  @与山  @鸢仔 @Alicia  @G  @不是你的摸摸券  @闪闪亮晶晶  @Quelqu’un  @昭昭陶陶  @超大杯拿铁不加冰  @dunmin @深水茶茶茶酱 @T_vagabond  @岁晏  @木直  @朗月清风   @空青先生 @(´・︶・`)  @LiuEmma  @hsbanzkjsns  @H.  @史努比的哈骑士  @朝花  @道道 @CherryYao  @cooool子菇  @zzz'  @木籽  @一颗*🍓  @Amy  @墨茉  @L  @酣春  @葱花汤  @格格  @小盐   @dammm  @知了叫不叫  @Later  @Rational paradox  @bigfeet   @鞋带也很激动吗   @阿尼亚  @素素明斯基   @蚊不叮忘了打造的梦境   @心宝萌萌哒  @雨  @🌊 卓木鸟 😈  @爱吃煎包   @念初  @莯榭  的支持!

  感谢 @乐枫枫枫  @……………  @梦宸 等数不清多少位朋友的投喂和大家的粮票!


  沈渊要解释的东西还挺多的,这一拍主打一个夹拍夹议(?)


  

  

  今天的彩蛋超级甜!是靳宸挨完第一顿睡着之后,悄悄去卧室看他但口是心非的沈九段😬


  赠礼和免费粮票依然可以解锁哦。


评论(91)

热度(7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